close

這是一篇拖很久的不認真生產文😂

因為一打一照顧嫩嬰,所以這篇文章非常非常久才出生🐣

一拖就是小孩都快三歲了😂而且還要準備下一胎了


原本產檢都是在台北車站前站的大佳婦產科

會去那兒也是爬文,加上離家近才去的

爬文心得說醫生人很好,但護士態度兇...

我第一次去說實話很緊張,因為也很不喜歡遇到臭臉態度

但並沒有啊!!!裡面護士很幽默啊,特別是美麗大眼睛短髮的護士❤️

我真的很感謝她,也很高興認識她!在我生產後還特意來看我❤️❤️

醫生也像大家說的一樣人很好,讓妳看診不緊張!!對新生爸媽來說真的很推薦唷👍

有什麼白癡問題都可以問,哈哈哈

生產醫院:我也是選擇離家近的台北馬偕醫院

而剛好大佳林醫生事後會幫妳轉到馬偕陳震宇醫生(如果妳願意的話)

台北馬偕婦產科蠻多推薦的醫生唷,我高層次也是給陳醫生做的

   

 

性別其實一開始說是弟弟但不能太確定,後來都看不到...人家說越晚開獎,女兒機率越大

最後要照高層次的前幾週開獎是三條線女兒👧🏻

媽媽的公主夢實現了❤️👸🏻

馬偕的高層次費用(待補)

因為馬偕是教學醫院當天剛好有醫生學妹在,如果會介意的可以跟醫生拒絕,醫生會先詢問妳的一間的

爸爸也可以一起進去,但無奈我的隊友似乎對自己的小情人沒有很感興趣⋯⋯他進去一樣在滑手機🙄️進診療間使用電話真的對醫護人員很不禮貌

整個過程似乎只有我跟陳醫師、學妹認真研究妹妹的模樣

結束後會先給妳照片作紀念唷!

然後其他的黑白超音波和一本精美書冊及光碟檔

馬上拿到不用等好幾天唷!我知道有些媽媽都等好幾天才拿到檔案


妊娠糖尿 第一次我在大佳婦產科做沒通過😢

第一次喝覺得可以接受是全糖飲料在甜一點

但可能那幾日瘋狂嗑甜食水果又熬夜

怎麼可能會過 哈哈哈😄

數值差一點點,平常的尿液檢查都是正常的

林醫生說沒事兒不用擔心下次一定會過的,因為這項檢查一定要通過 所以只能去馬偕第二次檢查了

第二次就沒這麼好喝了🤢

  

我記得我是拿一個紙杯喝網路上說是200ml的水,你可以分幾次慢慢喝在五分鐘內喝完就好了💪🏻記下喝完的時間後一小時全抽血糖水完總共三次


1.第一階段(目的為篩檢):直接喝50公克葡萄糖水(不需空腹),1小時後抽血,血糖值超過140 mg/dl的孕婦,必須進一步接受第二階段葡萄糖耐糖試驗以確認檢查。


2.第二階段(目的為確診):此階段檢查條件比較嚴格,作法是經過3天正常的飲食,於空腹8小時後,先抽一次血,然後喝100公克(或75公克)葡萄糖水後,再隔1、2、3小時各抽一次血,檢查結果若其中有兩次以上異常,就確定是妊娠糖尿病。

 

新的篩檢方式只需檢查一次:

先空腹8小時以上抽一次血,並且喝75公克葡萄糖水後,接著隔1、2小時再各抽一次血,三次血糖值的正常範圍是92、180、153 mg/dl,如果有任何一次超過,就認定有妊娠糖尿病。


那天我ㄧ個人在醫院渡過一下午,喝完時我害怕不會過關

一個人在醫院爬上爬下的,再去雙連市場亂逛

外面又下著小雨又很冷⋯⋯我後來都在醫院裏爬樓梯😓

但後來結果是通過的✌️


然後我的乙鏈沒過(沒過的媽咪不用太擔心這其實蠻多沒過的😂)

醫生有交代宮縮規律3-5分左右快來掛急診,但女兒根本就慢慢來類型

隊友是個怕我疼痛的人(疼妻?!)非常堅持要打無痛!!所以有事先驗血看適不適合打無痛分娩「凝血功能」


4/4本來預產期,醫生在倒數第二次產檢時討論結果要讓寶寶自己挑時間出來,

4/4也就是最後一次產檢😂完全沒產兆

4/4前一週我瘋狂的螃蟹走路、爬樓梯、快走、深蹲、喝濃濃蜂蜜水,沒有用唷,就是沒產兆🙄️而且我平常也算是常走 常動 常爬上爬下 常搬東西的孕婦🤰🏻運動量很足夠的!!但找隊友合作那個我沒有😂我們不敢也不想這樣  

只能說自我催生那幾招是看個人體質啦,我後悔做那些做到都鐵腿了😂害我要生時很痛苦😖

4/4沒產兆後,那些我就減量做了,跟醫生約好4/10中午催生

那幾日吃了很想吃的寧夏夜市的麻油雞😋還吃好幾天

結果在4/8半夜開始有感覺了

人家說真的陣痛是真的可以感覺出來的,因為超痛啊!!

所以說什麼宮縮、肚子想大便痛...那不是真的陣痛

被退貨一次,第二次在4/9規律陣痛結果一到急診室測時又不規律了😂

但醫院還是收留我了,因為乙球鏈球菌沒過,就先進待產房打滿點滴

很好的是我的醫生說我想打無痛隨時都可以打不用等開指數,隔壁產婦就是太晚打錯過了,感覺她超級痛的

我也沒除毛浣腸,但其實我一直躺著根本不知道下面發生什麼事了

打完減痛分娩後,吃了東西舒服的補眠一下

到4/10中午開始痛起來了⋯⋯我的減痛分娩是吃到飽可以自己按 但我還是覺得痛啊😭

痛到下午3-4點時我崩潰了,說不想生了😂已經沒有力氣了真的好累好痛,才安排下一個換我生

但還是要等我的醫生接生其他寶寶才輪到我

終於,我進產房了,隊友也一起進去,他在旁邊負責加油😂所以這陪產過程對他來說不是太血腥

醫生說減痛分娩打得很成功,所以我很難生,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出力...很想跟他說我是前幾天自己做太過催生運動才全身痠痛,痛到出力也好難受😣

試了三次用力,外加壯壯男護理師猛力跳躍式腹壓,真空吸引兩次,生不出來..醫生已經交代準備開刀房了,但剛開完刀沒有現成的開刀房不能再等...

再叫我一起努力用力把小孩擠出來...最後一次壓吸用力終於出來了🥺

第一次當媽媽的第一句話...終於出來了我好累😂

好,在縫會陰傷口時其實不痛,但還是有點感覺

代表減痛真的有用,只是剛好我的體質就是打了減痛分娩還是會痠痛那種的,並不代表浪費錢真的還是要看體質,至少剛開始真的不痛還可以睡覺補眠

然後我就先退出產房在外面等,護理師教隊友如何按摩子宮,真的蠻累的要出力按摩啊💆🏻

那天我很幸運,有好多實現生們,她們就輪流來幫我按摩子宮❤️


生了21小時吧😂差點全餐!事後看就診紀錄是有用催生的藥劑,生產時我腦筋空白😂

擦完寶寶之後就送過來讓我抱抱她,拍個人生第一張全家福👪

  

旁邊很亮是溫暖的暖燈😂

應該是沒有親密接觸,但我覺得這樣抱著就夠了

馬偕也會幫小寶寶拍照📷在出院前給家長

  

光碟跟照片數張,其實拍得蠻可愛的❤️


生產住院費用,我必須翻一下才找得到😂印象中是三萬初吧

新生兒檢查我們全做,還有住院的餐..很清淡,建議另外叫月子餐來吃😂

  

還有這個冊子讓妳保留紀錄,我後來把媽媽手冊、超音波、周歲拍的都放進去了😂唯獨生產收據我丟了😂

第二胎很幸運跟大寶女兒同天生日(如果準時退房的話啦)

這胎月子中心找了大寶可以一起住的地方,媽媽已經準備大寶干擾的坐月子了🥺

這次沒意外也是去馬偕生產吧,大醫院畢竟讓我比較安心,安全離家近😂

附上大寶最新照片

  

大噗甯又或是貓咪甯(她自稱貓咪甯..

兩歲七個月了,已經進入為什麼為什麼時期,超愛跟媽媽頂嘴😂

是個全母乳親餵寶寶🤱🏻BLW 副食品方式進食畢業了🎓會用筷子湯匙吃了

本來就預計小班再去上學🎒所以目前也是全職陪媽媽鬧媽媽

未來再慢慢半夜打文分享有關育兒方面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