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各位朋友,該該最近看完一部超級好看的電影喔!!! 星際效應

本來我是沒有對這種科幻電影感興趣的拉! 但是想說是蝙蝠俠三部曲的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片就還是來去看一下好了!!

結果真的是驚為天人啊!!!

39661  

看我還把飲料杯帶回家了,因為太喜歡了!!!

interstellar-p5HD22-1050x700  

劇情大綱就是地球即將毀滅,糧食和生活環境開始變成人類無法生存的地步,而地球人想到拯救自己的方式,就是到外太空找尋其他適合的星球。但是我們知道目前我們熟悉的銀河系的星球之中,是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而在電影中人類發現了在土星附近有個蟲洞,透過這個蟲洞會帶領我們到其他我們所不熟知的銀河系。而人類已經派出了10個探險家,到其他星球去探索。而主角就是要駕駛人類最後的太空船帶領大家到這些星球去找到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並且透過受精卵來在這裡殖民。

在整體劇情安排的流暢度是很順的,一開始沒有太強烈的起伏,但是你會很耐心慢慢的進入導演要的節奏之中。

人物心境轉折,這裡我真的要說真的是100分啊!!! 

畫面精細度,大家應該知道諾蘭是個超級不喜歡用特效的導演,而這部片是免不了要使用特效與動畫的,但是精細度很是相當有看頭啊!!

就如同標題說的,一定要去看個三次啊!!! 因為裡面有許多科學的理論,老實說有點點艱深,需要想一下,而且最近很多人已經把電影裡面的內容做成了理論說明,看完再去看一次,一定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該該的小感想與分析-------以下有雷請注意-----------

1.終於有人做出蟲洞與黑洞了:

interstellar-warm-hole  

看過許多電影或是漫畫都會講到這個理論,就是A點到B點最短的路徑是什麼? 

大多數的答案就是直線,但是最快的方法就是把A跟B對折連起來就是最快的方式,在雷神索爾的彩虹橋就是其中之一,而多啦A夢的宇宙開拓史也是一樣的噢,大家記得大雄房間裡面的地板跟別的宇宙相連起來

 

1159202_104755239131_2  

這理論講過很多次,但是第一次有人把蟲洞給具象化了!!

 

2.愛才是這個世界唯一的真理

愛無法解釋,愛無法定義,愛無法量測,但是大家都知道愛是絕對存在的,因為愛我們會把我們能力發揮到極限。一個柔弱的媽媽會因為自己孩子遭遇危險而把歹徒打趴,就是類似的道理。片中一開始一直強調要透過科學找尋答案,但是最後答案其實就在父女的聯繫中,女主角墨菲孩時的一段話,其實是她與未來的父親的對話,只是當初大家都不知道。因為太相信科學主角浪費了時間與資源跑到了不對的星球,找到號稱最厲害的科學家(根本來亂的麥特戴蒙),若一開始就相信愛,相信自己應該確認的事實,他們早就找到適合的星球了!! 但最後人類得以存活,也是因為女兒永遠的相信,對於父親的愛。

o-JESSICA-CHASTAIN-INTERSTELLAR-facebook-1050x700  

本來一直在等潔西卡崔斯坦,原來是小女孩長大後

 

3.人類無時無刻都是很蠢的

片中提到的10個探險家,分別到未知的星球去,但是到底那個星球是否適合生存沒有人知道,所以基本上非常大的機會就是有去無回,所以這些人都是做出重大犧牲者。但是其中這些人的領導者,曼恩博士(麥特戴蒙飾)本來看似最偉大的人,但是卻是個貪生怕死的小人,因為他的自私導致計劃差點整個失敗,人類差點就無法生存下去了...你以為人類到這樣的關頭就會改變?錯了,無論怎樣,人類就是很愚蠢的!!!

111014-matt-damon-594  

就是他拉~~怎麼好像越來越胖了...跟心靈捕手差好多...

 

4.無神論?

這是該該個人的想法,其實在片中一開始提到說土星附近有個蟲洞,主角有問道怎麼會有這個,安海瑟薇說是『他們』放的,或許暗示了是神?或是外星人?之類,總之不會是人類,因為我們目前是做不到的...但是,事實上這是來自於未來的我們,找到了跟過去聯繫的方法,而回來解救我們的,很像多啦A夢的事前預約機,請參考『大雄的大魔境』,跟未來的我們預約好了,他們要來救我們...

14049762617708651  

突然發現多啦A夢根本是聖經

5.超級深刻的把科學效應轉化為感情

片中因為他們的失誤,導致了在某個星球上待太久,而有時光的差異,所以雖然只過了一小時,但是在地球已經經過了23年,所主角的小孩都長大了,這裡本來你會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會變成23年啊,為什麼派去的探險員不是剛到就死了? 但是你會完全忽略這些細節,而完全重視在情感上的催淚,一小時本來熟悉的小孩已經長大了,這些年他們怎麼過的...不知道...

 

最後還是要說,這部片一定要看個三次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效應 該該
    全站熱搜

    該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